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病房虽“简”但标准不减!大别山ICU病房里的生命坚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15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黄冈最大的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是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因为疫情,这里提前投入使用,对口支援的山东医疗队在这里建设了第一个ICU病房,任宏生医生和他的队友们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在那里坚守,他们说疫情不退,他们就不退。

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一,任宏生和他的队友们赶到黄冈,他们的任务是要在这座临时征用还没有来得及装修的医院里,建一座高标准的ICU病房,集中优势力量抢救重症患者。从那天起,他带领12名医生,48名护士,24小时投入工作。 

病房虽然是临时搭建的,但工作标准不能降低。ICU病房有12张床,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很多都是老年人,伴有多种并发症,5个工作组全员在岗,每天都上演着生死时速。 

几天前,一位52岁新冠肺炎患者插着呼吸机被转诊到这里,已经出现严重的呼吸衰竭症状。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患者呼吸机能得到很大提升,经评估,可以自主呼吸,ICU病房的负责人任宏生为他拔掉了呼吸机。 

这个声音是任宏生医护团队这些天听到的最鼓舞人心的声音。

性命相托,全力以赴,换来的是更多病人的康复。支援黄冈20多天,50名重症患者转为轻症,60名患者已经治愈出院,前两天拔掉呼吸机的那位患者,现在已经可以下床活动了。 

患者:感谢,很多感谢是不能用语言表达的,真心地感谢,谢谢!

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危重救治组组长 任宏生:患者出院是一次生命的重生,这次我们来到黄冈也是向死而生,我们一定要和病人肩并肩,疫情不退,我们就坚守岗位,一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总台央视记者 郑连凯 神浩)


(编辑 单宏鑫)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