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京市教委:延期开学期间不上新课 不得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15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市教委2月14日晚发布,延期开学期间不上新课,不得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2月17日开始,北京市将为初、高三年级毕业生提供线上答疑服务。

明确延期开学期间不上新课 不得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北京市教委要求,北京各区、各学校要坚持健康第一,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作为居家学习的重要内容,注重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加强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积极进行适合室内开展的体育与健康运动,切实增强体质。

延期开学期间不上新课,不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体教学活动,不得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学校应鼓励和指导学生依据自身兴趣爱好、学习需求,自主选择课程资源和学习活动,自主学习、自主探究,自主安排学习与休息的时间,培养必要的生活技能,使学生成为自己生活和学习的主人。

初三高三年级学生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针对初三高三年级,北京市将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记者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北京市教研部门已组织各学科专家录制初三年级九科(含生物、地理初二年级学业水平考试)、高三年级九科的复习专题讲座,在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首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3:15—17:10),第二天也可以在北京数字学校网站“初中复习、高三复习”栏目、歌华有线电视平台“教育”栏目中点播。

与此同时,北京市教委强调,学校和教师要根据实际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选择,并通知学生选择性地收看,同时布置有针对性的相关练习和作业。

除此之外,北京市教委通过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组织全市中高考科目的中学教师开展针对初三高三毕业年级学生的在线答疑工作,解决学生在“停课不停学”期间的个性化问题需求。2月17日开始,学生可以在每周一至周五的18:00—22:00和双休日8:00—22:00,通过PC端登录“智慧学伴”官网、App;或关注“智慧学伴”公众号在线发布问题,教师在每日8:00—22:00通过PC端和App在线回答问题。

北京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确定

具体什么时间开学,北京市教委表示要根据疫情形势发展确定。

(总台央视记者 柴丹枫)


(编辑 张庆)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