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闻1+1丨网友眼中的河南“硬核”防疫 这位副省长却“压力山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15日 0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因为河南紧邻湖北,对于超过一亿人口的大省来说,防疫压力巨大,截至2月13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84例。但是河南的做法却又得到了很多网友和社会的点赞。同时,河南还是劳务输出大省,在面临各地复工复产的压力之下,总体是否可控,风险怎么样?白岩松连线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进行了解读。

全国网友给河南防疫一个词叫“硬核”,怎么看待这个评价?怎么评价河南防疫中的老百姓?

黄强:硬核体现到人民战争的威力,首先是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还有这次体现出了基层党组织的作用,非常重要,我们平时注重抓基层的党建,这次体现出来了。比方说村支书他在大喇叭上用通俗的方言这么一喊,就管用,还有前两年建立的一村一警,有5.5万个警察和辅警,做到以村保乡,以乡保县,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联防联控的机制,所以人民的威力非常巨大,所以什么事情还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为了群众。

当你们看到河南很多的老百姓,包括村里头都已经如此动员起来的时候,是不是也会感到一点踏实?

黄强:我们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因为毕竟压力非常大。现在还在高峰期,我们这一段这么走过来,我的体会就是什么事情还要抓早、细、实,要很早预判到这个情况。比方说我们1月21号当有1例确诊病例的时候,赶快传达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然后就对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月24号除夕上午就成立了以省委书记作为总指挥,省长作为第一服从指挥的指挥部,构建起省、市、县、乡、村五级贯通的防控指挥体系,又组建了由14位省级领导牵头的七个工作专班,物资保障、生活保障、交通的畅通,还有复工复产,包括教育开学等等等等,工作一定要跟上,一定要做的很细。工作一定要具体抓、抓具体,一定要落实到最小的工作单元才起作用,所以这次一定要到乡村,到村,到每个小组,这就能起作用,所以我们体会到这个工作还继续抓下去。

(编辑 杨晓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