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向阳红6号”首访缅甸 开展联合科考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15日 15: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向阳红6号”科考船自去年9月底从青岛出发以后,经过长达四个月的海上航行和科学考察活动,于本月12日抵达缅甸仰光的迪洛瓦港。从14日开始,随舰的35名中国科学家与9名缅甸科学家在印度洋孟加拉湾的缅甸专属经济区开展为期10天的联合科考活动。这也是在2018年“向阳红3号”访问缅甸之后,两国第二次联合海上科考活动。

“向阳红6号”科考船此次携带了观测无人机、水下滑翔机、地质绞车等多种先进观测设备,这些设备都是缅方科学家非常感兴趣的,包括缅甸海域的珊瑚礁等缅方感兴趣的课题,都可以通过这些设备获得非常有价值的数据。 

总台记者 王悦舟:我身边放的是“向阳红6号”携带的12套水下滑翔机,通过这些水下滑翔机和我身后的地质绞车,“向阳红6号”可以对水下一千多米到数千米的水文数据,进行比较详细的观测和记录。 

“向阳红6号”首席科学家周锋说,我国与缅甸合作加强对印度洋的水文观测,这对我国研究西南地区以及长江流域的水源地气候形成,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向阳红6号”首席科学家 周锋:在这些数据基础上,我们就可以发展一些预测、预报的模式模型,这样可以在未来研究印度洋的水汽是如何影响我国西南部的,甚至预测会带来多少降水。(总台记者 王悦舟)

(编辑 隋博宇)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