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黑龙江新增1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累计治愈出院47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15日 0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4日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隔离病房再传捷报,经过医护人员的积极科学治疗和护理后,患者无发热满3天,患者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和专家联合会诊,影像经确认为治愈,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14日17点50分出院,患者解除隔离,出院居家休养。黑龙江省累计治愈出院47人。

该病例发生的传播过程,又是家庭聚餐惹的“祸”。其多位亲属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患者苍某,男,40岁,武汉市人。1月20日乘G1278次列车从武汉到哈尔滨,1月23日、24日与其爱人、儿子及岳父母等人共同用餐后,家人陆续出现发热症状,1月30日其岳父、岳母在省传染病防治院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隔离治疗。1月31日其哥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其余接触人员目前均在隔离。

患者2月1日发热,体温37.5℃,于黑龙江省农垦总医院肺CT示考虑双肺少许炎性病变、双肺索条影、右肺小结节影,血常规无明显异常,经农垦医院专家会诊考虑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转入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隔离诊疗。治疗后患者无发热满3天,患者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联合会诊,影像经确认为治愈,符合出院标准,可以解除隔离,出院居家休养。(总台央视记者 王跃军 张艺馨)


(编辑 李冬鸣)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