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湖北确诊病例中医药参与率超75%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15日 0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4日21点,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第2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介绍了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黄璐琦介绍,目前湖北地区确诊病例中医药参与率达到75%以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 黄璐琦: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广东省中医院和天津、江苏、河南、湖南、陕西等地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组成三支国家中医医疗队共344人支援湖北,一支队伍入驻武汉金银潭医院,一支队伍入驻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一支队伍接管江夏方舱医院,14日下午已正式运行。全国中医药系统共向湖北派出2220人,许多队员都是(有)参加过抗击非典的经历,近日还将继续组建中医医疗队支援雷神山医院。

我们国家中医医疗队在当地大力支持下,坚持中西医结合,突出中医特色,累计接诊确诊和疑似患者248人,症状改善159人。51人出院,转出22人,符合出院标准,转到缓冲病房的患者我们边救治边总结,筛选有效方药,优化救治方法,目前湖北地区病例中医药参与率75%以上,其他地区超过90%,中医药在湖北还可以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 单宏鑫)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