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云南发现植物新种秋海棠 暂评估等级为濒危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19日 2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科研人员在普洱地区调查时,发现植物新种普洱秋海棠。

秋海棠属为秋海棠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泛热带分布,为维管植物第六大属,约2000种,也是重要的观赏、药用和野生蔬菜植物。该属种类繁多、形态各异、多样性极强、生态脆弱,其生境和习性极为特殊,有“一山一种、一洞一种”之称,在植物多样性保护、物种演化和系统进化、杂交育种等方面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是目前全球植物学家研究的热点类群。

目前,普洱秋海棠在野外仅在澜沧和孟连发现4个小居群,生态环境脆弱,仅零星分布在所剩不多的石灰山生态环境中,而且生存环境受周围农田和砂仁地的严重影响,分布范围不断缩小。根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濒危等级评估标准,暂评估该新种为濒危等级,急需加强保护。(总台央视记者 徐小龙)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