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际社会: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19日 1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多国各界人士积极评价中国为防控疫情采取的果断有效举措,表达了对中国战胜疫情的支持和信心。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东盟研究中心学术部主任 彼瑅:中国能在两周左右的时间内建成两家医院并及时收治患者,这让我感到十分震撼。我认为,从这些方面都可以看出中国政府的责任感及反应速度,中国政府在快速有效地解决问题。

巴西传染病专家 吉恩·格林斯坦:这次疫情之所以没有出现在洲际间大面积蔓延的情况,正是因为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这些措施是正确的,需要很大的勇气。


南非贸易工业部部长 帕特尔:如果疫情扩散,对全世界的经济都将造成影响。我们应该同舟共济,尽自己的力量,同中国人民一起打败病毒。

赞比亚大学“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 桑德·恩加兰德:我们已经见证了中国政府是如何组织医疗救援的,短短时间就建成了“火神山”和“雷神山”两所收治患者的专门医院,非洲国家对中国能战胜此次疫情以及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了信心。

印度前外交官 法比安:中国政府一直在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防控疫情,一刻也没有放松。国际社会应不遗余力地坚定支持中国。

缅甸民盟中央委员 蒙育瓦昂信:有些人在用一些虚假消息污蔑中国,对此我们也需要作出澄清,中国人说 “不能落井下石”,缅甸也有类似的俗语“不要用竹竿打溺水的人”。在与缅甸有着“胞波”情谊的国家面临困难时,我们要帮助中国克服困难,我们要对中国给予鼓励和支持。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