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安徽实施首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血浆抗体治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19日 12: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2月18日)晚上,在安徽省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成功地将一名新冠肺炎康复者经过处理的血浆,注入另一名危重症患者李某某体内,这在安徽省内尚属首次。

据了解,安徽省首批指定合肥、阜阳、亳州、安庆4市中心血站为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捐献单位。2月17日下午5点30分,阜阳市颍上县新冠肺炎康复者吴女士,响应号召主动报名,成功捐献了400毫升血浆。这些带有抗体的血浆经过处理,18日晚上,顺利输入一位危重病人李某某体内。

李某某是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合并呼吸衰竭,经过前期一段时间的治疗,效果并不理想。研究发现,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康复后,体内会产生相应的特异性抗体,可有效杀灭新冠肺炎病毒。

在目前没有新冠肺炎特效药的情况下,采用“血浆疗法”是一种探索性的治疗。阜阳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韩明锋介绍,这例采用抗体血浆治疗的患者,能够出现好的治疗效果,还在密切的观察中。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治愈出院患者加入血浆捐献队伍,让更多的重症、危重症患者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治疗。(总台央视记者  江凯)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编辑 杨毅)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