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免减缓三项举措 助企业渡过难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0日 2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2月2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人社部、财政部、住建部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医保费和缓缴住房公积金有关情况。

为切实缓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近日,人社部会同财政部、税务总局研究制定了《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明确了免、减、缓三项措施。

免,就是从今年2月起,各省份可以对中小微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三项社保的单位缴费实行免征,免征的期限不超过5个月,湖北省可以将免征的范围扩大到各类参保企业。

减,就是湖北以外的全国其他省份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的三项社保单位缴费可减半征收,减征的期限不超过3个月。

缓,就是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缓缴的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负责人介绍,减免政策实施以后能够保证制度运行的正常,能够确保养老金等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人介绍,一线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因疫情需要隔离或暂时受疫情影响的职工,今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

医保局负责人表示,初步匡算,减征措施最大可为企业减负1500亿。目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能力支撑阶段性减半征收的措施,同时也能够确保参保人当期待遇的享受。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