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央指导组:确保有医治能力的病床规模达7万张左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0日 1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实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床等人”的目标,具体措施就是“两增一改造”。

连维良:两增就是增加定点医院、增加方舱医院,一改造就是对具备条件的隔离点改造成为隔离治疗点。定点医院规模要达到3万张以上,方舱医院病房的规模也要达到3万张以上,隔离治疗点的规模要达到1万张以上,使得具有医治能力的病床规模达到7万张左右。

连维良:截止到今天上午,3万张定点医院床位已经全面落实到具体医院,现在已经配备医护人员,具备接收病人条件的床位达到2.4万张,方舱床位已经增加到2.5万张,其中已经配备医护人员具备收治病人条件的达到1.26万张,隔离治疗点的床位达到4000张。实现“床等人”的具体要求就是我们要确保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动态保有3000到4000张床位可以随时接收病人。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