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推迟婚期主动请缨上“疫”线 29岁的彭银华医生走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1日 0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20日晚,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发布公告称,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彭银华,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于1月25日入住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院随即全力救治;1月30日病情加重,医院紧急将其送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治疗。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于2月20日21时50分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

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对彭银华医生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据了解,彭银华今年29岁,是湖北云梦人。2015年从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被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录用,次年获得执业医师资格,2019年7月分配到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3病区,担任住院医师。

为抗击疫情,彭银华推迟了原定正月初八的婚期。根据医院的统一部署,1月21日,彭银华所在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3病区被列为第二批投入收治疫情病患的住院隔离病区。在随后的工作中,彭银华出现发热、咳嗽症状,1月25日因“咳嗽发热2天”“发热待查:病毒性肺炎?”的诊断被医院收治。医院先后组织市、区疫情防控医疗专家组及江苏医疗队专家组对他多次会诊。1月30日彭银华医生病情加重,被紧急送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治疗。但终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20日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

疫情不散,婚期延迟” 


从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到隔离病区组建,作为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呼吸内科医生,彭银华深知“有场硬仗要打”。

他推迟了原定正月初八的婚期,主动请缨上一线。他办公桌的抽屉里还留着没来得及发下去的婚礼请柬。

主动请战、延迟婚期,彭银华做的每一个决定都得到了未过门妻子的理解和支持。
坚守在隔离病区抗击疫情的日子里,“白班加夜班”轮班倒,工作强度很大。虽然陆续有更多医生加入进来共同抗击疫情,压力得到缓解,但随着疫情的发展,彭银华再次选择坚守。
大年三十,同事们心疼他,让他回家休息,多陪陪未过门的妻子。他却说:“让更多有家人的同事多休息,我年轻,我先顶上!”
和未婚妻简短通话后,彭银华再次义无反顾穿上隔离衣,全身心投入到更需要他的战场。
“很遗憾用这种方式认识你”


但是不幸还是发生了,正月初一这一天,彭银华倒下了。从1月25日(正月初一)到2月20日(正月二十七),彭银华在医院里救治了整整27天。

一位微博网友曾在2月2日给彭银华拍照,照片里,他躺在病床上,一只手摆出“胜利”的手势,看着镜头,微微笑着。

这位网友在微博中悼念彭医生:“以为你输过血浆后会好转,你才29岁,很遗憾用这种方式认识你,彭医生一路走好。”
这位网友回忆起当时为他拍照时,彭医生心态乐观,积极地配合治疗。“未曾想过疫情如此,现在你不能按时赴约了,望你在天堂里没有痛苦,一路走好!!希望你未出生的宝宝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长大,祈祷!”

如今他办公桌抽屉里的结婚请柬

还没来得及发出去

推迟的婚礼也永远无法举行

彭医生,一路走好!

向所有白衣战士致敬!

▌部分内容来自:楚天都市报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米莎

编辑丨王元巾 王鹤翔

校对丨高少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