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以色列将在东耶路撒冷建数千套犹太人住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1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0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宣布将推动在东耶路撒冷的两处犹太人定居点新建约5200套住房,此举遭到巴勒斯坦方面的反对。

内塔尼亚胡当天在位于东耶路撒冷的霍马山犹太人定居点访问时宣布,将在此地和同样位于东耶路撒冷的吉瓦特哈马托斯犹太人定居点共修建约5200套住房。

其中,霍马山犹太人定居点将修建2200套,新增住房将提供给约1.2万名犹太定居者,使这一定居点的总人口达到5万人。吉瓦特哈马托斯犹太人定居点将修建3000套。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吉瓦特哈马托斯犹太人定居点的扩建计划于2012年首次提出,后因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谴责而中止。这一定居点的扩建将切断东耶路撒冷与约旦河西岸主要城市伯利恒之间的联系。 

巴勒斯坦表示强烈反对

对于以方在东耶路撒冷犹太人定居点新建住房的决定,巴勒斯坦方面表示强烈反对。20日当天,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阿布·鲁代纳发表声明说,内塔尼亚胡此举对“两国方案”造成了系统性破坏,旨在执行违反国际法准则的美国所谓“新中东和平计划”。

声明还指出,内塔尼亚胡想要借此争取以色列右翼选民,从而赢得将于3月2日举行的议会选举。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巴以问题症结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方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拒绝恢复巴以和谈。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的犹太人定居点都属非法,并对中东实现和平构成威胁。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