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金融体系应对风险有韧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2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21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接受总台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过后经济增长将迅速反弹,
陈雨露说,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是短期的、有限的,中国金融体系应对风险具有极强的韧性。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陈雨露:中国经济开始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发展的软环境和硬条件,已经获得极大的提升,所以我们相信这次疫情过后,前期被抑制的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会得到充分的释放,经济增长会迅速反弹回升。
陈雨露:中国金融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陈雨露表示,疫情暴发以来,中国金融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特别是股票市场果断如期开市,并迅速恢复平稳运行。2019年,我国GDP总量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占全球经济总量的16%左右,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中国经济总量持续扩大,应对短期突发事件冲击的能力已经大大增强。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陈雨露:外汇市场的人民币汇率弹性在增大,但是因为我国国际收支和外汇供求大体平衡,金融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的积极进展,也使得国际资本配置人民币资产的需求持续增强,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大幅度的贬值或者升值。这些都表明中国金融体系在应对风险方面,已经具备极强的韧性。
陈雨露:给予抗疫重点企业精准优惠资金

疫情发生后,人民银行借鉴国际经验,结合中国实际,及时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保持银行体系和货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第一时间设立了3000亿专项再贷款,对抗击疫情的重点企业精准提供优惠资金支持。 与此同时,人民银行还同其他有关部门联合出台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三十条措施,以更有效地发挥合力,这些措施为防控疫情影响,稳定生产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 杨晓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