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重庆两个中药医院制剂获批用于新冠肺炎治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2日 13: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21日,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文件,批准重庆市中医院研究申报的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的藿朴透邪合剂、麻杏解毒合剂为医疗机构制剂,疫情期间,在全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含片区集中救治医院)直接调剂使用,无须向市药监局提出医疗机构制剂调剂使用申请。重庆市非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临床确有需要使用的,按照医疗机构制剂调剂使用提出申请,市药监局实行快速审批。

其中,“藿朴透邪合剂”具有解表化湿和中,散风解毒透邪的功效,用于温病或疫病初期,疫毒外袭,湿浊中阻,邪犯胃肠,临床可无症状,或症见轻微乏力,或发热,食欲减退、腹痛腹泻,咳嗽咽痛、胸闷乏力等。无症状感染中医辨证为湿浊外侵者,从前期的临床使用来看,已有部分患者用药后在较短时间内核酸检测转阴,且临床症状缓解明显,能很好地起到延缓或阻止病情向普通型、重型转变的作用。“麻杏解毒合剂”辛凉宣肺平喘,解毒清肺化浊,主要针对邪热壅肺型患者的治疗,症见发热、咳嗽、痰少或无痰、乏力、纳差、胸闷、气促等,临床使用后,患者体温较快恢复正常,临床症状改善明显,肺部炎症病灶在协同西医的治疗下能加快吸收。(总台央视记者 唐巍 伍黎明)

(编辑 隋博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