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多地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3日 0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疫情防控期间,多地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通过管点、控线、畅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加快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沈阳:恢复社会生活秩序 取消弹性工作制

截至2月21日24时,沈阳市已经连续10天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这也为沈阳市内重大项目的开复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此外,从21日起沈阳市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取消弹性工作制,自2020年2月24日起,恢复正常上班。公园、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科学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和博物馆等文博院所,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条件、有措施、有规范地适度、陆续开放。
贵州:轨道交通3号线恢复施工

总台央视记者 尹平:这里是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的北京路站黔北区间施工工地。我们可以看到工人们做好防护措施,走入隧道开始复工。这里也是贵州省最早复工的重大工程项目之一。从现在开始,贵州省的935个重大工程项目开始全面复工开工。 
四川:“一企一策”促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四川渠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145家。为确保全县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当地在确保防疫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对企业实行“分类施策、一企一策”,鼓励生产一次性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质及民生保障生产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并根据企业情况,因地制宜予以支持。

四川渠县某食品加工企业行政主管 张倩姿:我们企业的贷款是2000多万元,财政给我们贴息50% 另外,我们还可以缓缴社保、税费等,给我们一些稳岗补贴,减轻了我们在疫情期间企业的一些负担。 
湖南: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湖南宁乡市一批批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在加快恢复生产的过程中,这些企业也面临了较为严重的招工难、用工难、就餐难和员工存在感染风险等问题。为此,宁乡市通过采取免费专车接送员工、入职前免费食宿、入厂免费核酸检测、为企业“送盒饭”等一系列具体措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总台央视记者 裴奔)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