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国各地多措并举 助力务工人员返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3日 15: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虽然机器转起来了,但很多员工还不能及时返岗。各地企业包大巴、包火车、包飞机,帮助务工人员返工返岗,缓解复工企业的用工紧张。

黑龙江公铁联运“一站式”服务送农民工返岗

昨天(22日),齐齐哈尔甘南县的150名农民工统一乘坐大巴来到齐齐哈尔火车站,通过专门的安检通道,乘坐K50次列车前往浙江宁波复工。工作人员疏导旅客分散就座、送餐到座。

黑龙江齐齐哈尔客运段杭州车队杭州二组列车长 郭铁:我们及时对列车进行全面消毒,为务工人员提供了一次性餐盒,保证饮食供应,提供了清洁液、一次性口罩和手套,各方面保证了务工人员能够安全地到达打工地。

安徽合肥“共享员工”上岗 缓解临时性用工难

在安徽合肥,很多复工的制造企业面临着招工难,服务性企业却因不能开业而出现人员冗余。当地人社部门鼓励服务业从业者支持复工企业需要。近日,40名来自合肥某酒店的“共享员工”前往合肥经开区一工业园区工作,缓解了企业的用工紧张。

安徽合肥某企业负责人 李健:主要是以辅助岗位为主,同等岗位上面我们实行的也是我们的计件工资的模式,(跟本厂员工)没有任何的区别。

浙江台州包车包班列包机 全国接人助力复工复产

昨天(22日)凌晨,7辆大巴载着300多名江西籍务工人员抵达浙江仙居。

浙江仙居返岗务工人员 王真明:政府专门去接我们,省钱又省时间。我们现在可以提前上班了。

浙江仙居某企业负责人 林骏扬:因为厂里订单压的比较紧,很希望员工回来上班。他们不回来的话,根本没办法复工,接下来马上就要投入生产了。

昨天(22日),34家企业还通过复工包机,把142名贵州籍复工人员运送到台州市,企业也安排了专车迎接员工,实现上车出门,下车进厂。

浙江台州返岗务工人员 陆军:在家已经待了快一个多月了,公司里面对我们蛮好,我们也想早一点到公司来上班。

截至目前,台州接返务工人员近两万人。按照计划,今天(23日)动车专列还要将880名返岗务工人员从安徽阜阳接回台州。 

福建泉州开通网络视频面试 畅通就业渠道

福建泉州市近日(20日)推出了福建首场在线视频面试招聘会。共有18家企业提供470多个岗位,约2200名来自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侨大学等院校的毕业生参加了在线面试。 

福建泉州某企业负责人 李立峰:以往我们比如说要招这些实习生,要跑遍大江南北,到学校进行招聘。本次使用云平台进行面试,大大节约了这块成本。

截至目前,泉州通过网络招聘平台发布招聘企业超过3000家,招聘岗位超过14万个,访问平台的求职者近15万人次。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