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抗疫努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3日 2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多国人士积极评价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所取得的新进展,坚信中方将战胜疫情。

22日,非洲联盟各成员国在非盟总部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部长级会议。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表示,中国付出巨大牺牲创造出防控疫情的窗口期,非洲各国应学习借鉴中国的宝贵经验。

非盟委员会主席 法基: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非常专业,这些专业知识对我们来说非常有用。同时我也很欣慰,在中国面对疫情的时候,我们向中国提供了相应支持。

埃塞俄比亚卫生部国务部长 塔德塞:我对中国政府采取的行动十分赞赏,实施这些措施难度很大,比如为防止疫情扩散,中国在武汉采取减少人员流动的措施,我们相信这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还采取积极主动的响应机制,此外,尽管中国面临这么多困难,却仍然在帮助其他国家,埃塞也得到了中国疾控中心的支持。

22日晚,一场主题为“塞尔维亚人民永远和中国兄弟在一起”的音乐会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

塞尔维亚副总理 斯特法诺维奇:强大的中国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他们是如何与困难抗争的。中国尽全力遏止疫情蔓延到其他国家,中国奋力救治病患与世界分享信息,希望中国尽快战胜疫情,赢得这场战役的中国将会更强大。

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表示,中国对此次公共卫生危机的果断应对和坚定承诺,令其有望为全球树立良好典范。中国在疫情控制方面的领导力,以及与国际组织和多边机构的合作,将为遏制全球疫情发挥重大作用,并为促进全球健康领域的持续进步奠定基础。

多国卫生部门官员表示,中国针对疫情发展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更大范围扩大,体现出负责任大国担当。

智利卫生部代部长 保拉·达扎:中国政府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遏止病毒向外扩散,中国向世界各国提供真实可靠的信息,世卫组织建议保持边境口岸,对人员流动和贸易往来的开放,智利也将保持开放。

波兰卫生部国务秘书 瓦尔德马·克拉斯卡:从医学的角度来看,中国的抗疫行动已经见效,这样的疫情对任何紧急情况部门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中国人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中国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令人感动。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相信中国可以战胜疫情。(总台央视记者 吴婷 张颖 宋晓明 徐明 顾雪嘉)


(编辑 赵英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