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按需开车!国铁集团:已开行务工专列29列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3日 2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按照“按需开车”精准制定方案,“点对点”安全有序运送的要求,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零散包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

23日12时42分,D4958次动车组从广西柳州火车站发车。这是由柳州、广州两地市政府申请开行的定制返程务工专列。这趟列车搭载着柳州市三江、融水县等壮、瑶、侗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720位务工人员前往广东。这是广西铁路连续开行的第5趟定制务工专列。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车站副站长 孙健:

我们今天安排了专属候车区避免人流聚集,并在专列上配备了随车医生,同时还联合政府部门给务工人员提供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为旅客提供更多保障。


从2月16日至今,国铁集团已经开行了专列29列、包车厢136辆(次),运送了将近3万人。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主任 黄欣:

为了服务好返岗的运输,国铁集团采取了这么几项措施,第一个就是精准地对接政府和企业,灵活地安排运输方案。做到有需就开车,无论是高铁还是普铁,我们都尽全力组织。第二个就是开辟好绿色通道,为务工人员在进站和出站、安检、测温开辟绿色通道。第三个就是认真落实好防疫的措施,包括测温,包括引导务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包括分散就座等等各项的措施。  

定制的复工务工专列实行“点对点”运输。对出发地和到达地相对集中的务工客流,采取开行专列或包车厢的方式运输,沿途不办理其他旅客乘降业务。目前已经开行的专列,主要方向为云贵川地区至广东、上海、浙江方向,江苏、安徽、河南至上海、浙江方向,广西、湖南至广东方向。国铁集团还将安排开行73列客车和155个零散包车厢。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主任 黄欣:

下一步我们已经安排好了计划的还有73列和155辆次的包车,下一步我们继续抓好与企业和政府的精准对接,精准安排好运力,做好点到点的运输,同时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做好途中的服务。


(编辑 郑立恒)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