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明确疫情分区分级标准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3日 2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各地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制定明确的疫情分区分级标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在江西,当地根据确诊病例、发病率等五个指标,将100个县(市、区)划分为高、中、低三个风险级别,实行差异化管理。在属于低风险区的全南县,192名“驻企代表”进入企业,“一人一企”精准服务,助力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

江西晶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 钟文娟:(驻企代表)根据公司人员的需求、客户订单的一个需求,把我们的设备全部动起来,根据我们的原定计划的年产值目标进行满负荷的生产。

连日来,广东新增确诊病例数逐步下降,当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推动制造业重大项目的复工建设。目前,广东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近4.2万家,复工率达82.2%。

在河南新郑国际机场,一架阿塞拜疆丝绸之路西部航空公司的货机上,数十吨来自欧洲的货物正在卸下飞机。随后,60多吨的中国货物将装载到这架航班,运到欧洲法兰克福、米兰、莫斯科等城市。

河南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 康书霞:出货的量已经达到了正常水平的六成,我们预计在2月底或3月初,整个进出口的业务量将会恢复正常。

为更好地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浙江衢州建立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机制,共派驻企服务员2098名,一对一“贴身”服务全市2098家重点企业,帮助联系解决企业招工难、资金周转难、医用物资保障难等现实难题。

在安徽合肥,当地通过金融支持、减免房租、用工帮扶等措施,积极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安徽省合肥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主任 曹静:共享员工、弹性用工、志愿服务等用工的模式,在我们合肥市得到了积极的响应,有效地缓解了制造业企业临时性的缺工。

眼下,正是各地春耕备耕的季节,宁夏、甘肃等地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甘肃酒泉的一个高标准农田建设工地上,100多台套各类机械设备、40多支施工队正在抓紧施工,确保3月底前完成农田改造的目标。

大禹节水集团酒泉公司负责人 薛瑞清:(政府)及时帮助我们和农户 、乡、 镇、村联系,调整了种植结构,尽可能把工期和种植结构、种植时间能够搭配起来,既不影响我们施工,也不影响春耕生产。

(总台央视记者 公海泉 魏星 陈木月 赵晨 刘龙 世文 吉瑞 酒泉台 海鹏)

(编辑 杨晓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