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多地电力部门采用“一企一策”等方式保障复工企业平稳用电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3日 0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仅用电费用降低,多地电力部门还采用“一企一策”等方式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减轻企业负担,同时保障企业平稳用电。 

在河南洛阳,复工复产企业因用工短缺,只能恢复部分车间生产,用电需求达不到满额运转,需要暂停2万千伏安的供电容量。放在平时,申请暂停容量,至少要15天,这期间每天要缴纳1.33万元的基本电费。让企业没想到的是,国网河南电力出台的疫情期间服务企业的15项措施,帮他们降低了不少成本。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 陈红军:你暂停多长时间,我们按照暂停的实际天数来免收基本电费,这样做第一降低了企业的用电成本,第二,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地复工复产。
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浙江温州地区,不少企业这两天开始陆续复工,国网乐清供电公司将9家应急物资生产配套企业,确定重点保障单位,建立“一对一”的联络机制,为企业“量身定制”电力应急响应预案,确保防疫和民生物资生产不中断。在宁波余姚,国网余姚供电公司的红船党员服务队,派专人驻守,第一时间发现隐患、解决企业用电问题。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客户经理 陈宇:我们执行二十四小时值班模式 为复工和生产防疫救灾物资的企业提供保电服务。
石家庄作为全国最大的医药工业基地,各家药企迅速复工复产,24小时连续运转。为保障各企业安全生产,电力部门依托大数据中心,通过对1100余家企业用电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并结合历史电量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安全可靠用电。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 张小兵:我们建立“一户一案”保障方案,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全力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开工一家、供电一家、保障一家。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