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世卫组织联合考察专家组:湖北外其他省份社区传播有限 多为家庭聚集性疫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4日 1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24日晚,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考察组中方组长,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介绍,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传播动力学分以下四种:

第一种是武汉传播。武汉早期发现的病例大多与华南海鲜市场的暴露有关。随后,病毒通过接触海鲜市场的人群扩散到社区,形成社区传播。自2020年1月23日起,在武汉及周边城市采取的交通管制等措施有效阻止了疫情向全国及全世界其他地区进一步扩散蔓延。

第二种是湖北除武汉外其他地区的传播。在紧邻武汉的湖北孝感、黄冈、荆州和鄂州等地,传播流行强度略低于武汉。该省其他地区,因武汉的交通管制,人口流动减少,其传播动力与全国其他地区更为接近。

第三种是湖北省以外其他地区的传播。武汉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再加上疫情发生时恰逢中国农历春节,人口流动性大,疫情有可能迅速从湖北省扩大到我国其他省区。为了阻断疫情蔓延,全国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截至目前,绝大部分报告病例与湖北武汉有关,其他省份的社区传播非常有限,大部分为家庭聚集性疫情。

第四种是特殊场所和人群的传播。我们注意到有聚集性疫情发生在医疗机构、监狱等特殊场所。但总的来看,不是影响传播动力学的主要因素。关于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感染,据报告,全国共有3000多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病例,绝大部分医务人员感染病例来自湖北武汉。

(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