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日本累计报告861例 千叶一健身房确诊3例密切接触者近600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5日 2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截至日本时间25日晚8点,日本全国当天新增10个感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括在日本感染的患者与来自中国的游客等156例、“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乘客及船员691例、以及搭乘政府包机从武汉归国的侨民14例。

据报道,千叶县报告的病例中,其中3人均于近期出入过千叶县市川市同一家健身俱乐部。千叶县圈定了该健身俱乐部的用户近600人为密切接触者,今后将对他们实施健康观察。该健身俱乐部已宣布,到3月3日之前暂时停业进行消毒整顿。

针对日本各地陆续出现的这类聚集性疫情,为防止疫情大规模暴发,日本政府25日成立了对策班,用于早期发现在部分地区出现的聚集性疫情,并迅速派出专家组进行应对。同时,大学研究人员也将参加数据搜集和分析工作,与地方自治体加强协作。日本政府25日公布的防疫对策基本方针也提出,要尽快控制住聚集性疫情,采取充分措施,防止其他的聚集性疫情不断产生。

此外,鉴于北海道陆续报告儿童及教员等学校相关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日本文部科学大臣萩生田指示北海道教育委员会,一旦出现患者确诊,要迅速采取全校停课等具体措施。

受疫情影响,日本职业足球联赛26日的比赛宣布延期举行。同时,将在25日召开的理事会上,决定是否延期举办原定于3月上半月举行的甲级到丙级联赛所有正式比赛。(总台记者  周莉)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编辑 杨毅)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