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际社会:制度优势确保中国战疫必胜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5日 2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俄媒人士:制度优势确保中国战疫必胜

伊戈尔·施努申科是俄罗斯资深媒体评论员,曾长期从事与中国有关的新闻报道。近期他一直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进展,他表示,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是中国的制度优势确保中国必能战胜疫情。 

俄罗斯新闻评论员 《圣彼得堡商报》前主编 伊戈尔·施努申科:我认为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所采取的措施及时且有效,我认为,正是中国的制度优势确保了这些措施的落实,相信目前没有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如此高效迅速地完成这些防疫行动。

俄罗斯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劳动报》副主编莫罗佐夫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中国的制度优势是战胜疫情的重要保证。

俄《劳动报》副主编 莫罗佐夫:中国采取的防疫措施没有其他任何一个国家能做到,中国领导人采取了具有国际视野的防控措施,体现了对世界的担当。

伊拉克政治人士:中国制度优势独一无二

伊拉克前总理政治顾问萨拉杰认为,中国在短时间内迅速调动全国力量,有效控制了疫情,这种能力在世界上独一无二,充分体现了中国国家制度的优势所在。

伊拉克前总理政治顾问 萨拉杰:在差不多十天之内建造了有数千个床位的医院,没有国家能与中国相比。这样高强度的举措令世卫组织对中国表示赞赏。我认为,即便是美国等一些发达国家,也无法做到这一点。

哥伦比亚工商界人士:制度优势是遏制疫情的关键

一些哥伦比亚工商界人士也表示,中国举全国之力防控疫情,国家制度的优越性是短时间内初步遏制住疫情蔓延的关键所在。

哥中商会执委 胡安·卡米洛:中国采取了严格的措施,在很短的时间内快速取得了成效。中国是一个有着十多亿人口的国家,在应对这一公共卫生事件时,中国采取了限制交通、限制人口流动的措施。各级各地严格执行,我认为正是制度的优越性才让疫情遏制在短时间内初见成效。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