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蒙古国各界爱心捐赠 助力中国抗击疫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6日 2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8日,蒙古国政府发起“永远的邻居、心灵的支持”人道主义援助行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蒙古国社会各界通过各种途径,纷纷向中方表达慰问的同时,广泛组织募集活动,各界民众积极参与爱心捐赠,助力中国抗击疫情。蒙古国政府和乌兰巴托市政府在第一时间分别宣布向中国提供20万美元和5万美元的捐助。

△2月4日,蒙古国文化和旅游界向中方捐赠医疗物资。

此外,蒙古国政府各部门和蒙古国人民党、蒙古国民主党等主要政党及蒙古国和平友好组织、蒙中友好协会、蒙古国留华学生联合会、蒙古国军人统一联合会、蒙古国工商会、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及旅蒙华侨协会等机关单位和社会组织也积极向中国捐款捐物,表达爱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蒙古国社会各界募集的善款已达近500万人民币,其中包括国内急需的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疗物资。这对仅有330万人口,而且并不富裕的发展中国家而言,不是一个小数目,它不仅充分体现了蒙古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也再次证明了中蒙两国是患难与共、同甘共苦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

(总台记者 达日玛巴斯尔)


(编辑 王楠)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