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守望相助 各地全力支援湖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6日 2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抗疫一线急需什么,各地就支援什么,从医疗队支援,到医疗、生活物资调拨,各地守望相助,全力支援湖北。

这几天,21箱玩具从辽宁沈阳紧急运到了湖北,这是辽宁援助湖北的医疗队为了缓解患病儿童的焦虑情绪,让孩子们能够配合治疗,特别向后方申请的。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正在住院治疗的、两岁半的“小可乐”也得到了一个心爱的玩具。

辽宁医疗队队员 徐雪锦:她拿到这个玩具的一刹那,你就看她的眼睛都是放光的,这是小马宝莉?刚开始看见我们的时候她特别惊慌,眼睛是惊恐状的盯着我们看,(现在)看见我们就主动招手,吃棒棒糖还问我们,阿姨你们要不要?

在江苏江阴市的一家纺织企业车间,工人杭九云从2月初就第一批复工回到工厂,开始赶制医用防护服,企业改造了车间,目前已经向湖北供应了20多万件医用防护服,杭九云从过去做西服、衬衫,到现在第一次转做防护服,感触颇深。

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员工 杭九云:完全不一样,我们平时干活的话,就穿自己的工作服,穿厂服就好了,现在来了,要穿这个密不透风,我感觉医生还要比我们不容易,他们还要去救人,其实他们比我们还要更累,所以坚持吧。

疫情期间,阿里健康推出了“放心购药”,联动50多家国内外制药企业,提供“买药不出门”服务,解决了湖北地区慢性病患者不方便去医院开药的难题;在湖北黄冈市中心医院扩建工程中,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公司紧急赶制了两套移动变电站,解决了施工中电力急缺的问题;宁夏宝丰集团紧急采购了7000套医用防护服和隔离服、10万支N95口罩,送抵火神山医院;江西南丰县的蜜橘种植户捐赠了60吨蜜橘发往湖北黄冈,这已经是他们捐赠的第二批了。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