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战疫情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国防动员系统多地联动支援武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6日 07: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疫情当前,支援武汉的广大军队医务人员不分昼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国防动员系统积极行动,发挥军地协调的桥梁纽带作用。多方筹措前方急需的医疗防护和生活保障物资支援武汉,为抗击疫情一线提供有力支持。 

总台央视记者 李迎新:在位于武汉市区的中部战区总院,由河北省军区组织爱心企业筹措的援助物资,经由湖北省军区接转之后,第一时间便运送到了包括中部战区总院在内的10个一线医疗点位。 

疫情发生以后,在军委国防动员部统一部署下,先后有河北、安徽、河南、陕西、宁夏等多个省市通过国防动员部门与湖北省军区对接,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援助。 

湖北省军区保障局局长 毛洪山:充分发挥国防动员一体联动机制,协调全国各个省军区,向湖北捐赠各类物资,通过我们湖北省军区与一线医院搞好精准对接,在第一时间将这些物资送往一线医院。

为确保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援物资快速精准运送到位,湖北省军区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责成专人全程对接、全程跟踪。据了解,截至25日,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医疗防护物资共43批次、21个品种,包括口罩、防护服等4万多件(套)、消毒液240吨;生活物资共计20批次、34个品种,包括方便食品、饮用水等约470吨。


(编辑 宋云霄)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