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浙江10万只鸭子赴巴基斯坦灭蝗?浙江省农科院:专家还在探索!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7日 1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浙江省农科院准备安排10万只鸭子赶赴巴基斯坦灭蝗。浙江省农科院通过总台记者权威发布:“牧鸭治蝗”只是浙江省农科院有关科研团队正在探索的一种生物防治方法。

虽然“牧鸭治蝗”此前已有报道,但都缺乏系统的研究,在实际实施过程中也存在诸多的不足。因此,需要对牧鸭治蝗技术开展系统性的研究,确定最适宜的品种、日龄及放牧时间等,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牧鸭治蝗技术,为蝗灾地区提供生态友好型的防治措施。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室主任、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卢立志团队计划与新疆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对牧鸭治蝗技术开展联合研究,巴基斯坦的信德农业大学和拉斯贝拉农业水产大学也表达了要与该团队合作研究的意向。

接下来,该团队还将联合昆虫生态学、草原生态学等方面的专家,将从不同家禽品种治蝗效果、不同品种鸭治蝗效果、鸭不同生长阶段治蝗效果、牧鸭治蝗技术要点、不同地区防治效果、采食蝗虫对鸭肉蛋品质影响、蝗虫生物学生态学、牧鸭治蝗处理对草地植被影响等方面进行研究,筛选出适应性好、治蝗能力强的鸭品种,制定牧鸭治蝗技术规范,并适时开展牧鸭治蝗技术示范,争取探索出一条环境友好型生物治蝗技术的可持续发展路子。(总台央视记者 高珧)

(编辑 隋博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