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际社会: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传递信心 释放发展潜能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7日 2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多国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向世界传递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将释放巨大发展潜能,相信中国将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中国经济也将有良好发展前景。

哥斯达黎加著名经济学者 丹尼尔·舒克: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对如何精准复工复产作出明确指示,我们看到了中国各地的复工复产,为经济发展带来了积极信号。面对疫情,中国政府快速采取行动,这些举措一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中国是其他国家的学习榜样。

印尼战略研究中心专家 萨拉斯瓦迪: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抗击疫情的行动非常有效,中国的防疫经验完全可以被其他国家借鉴。

埃及《金字塔报》执行总编曼苏尔表示,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国对待疫情的态度和采取的举措令人敬佩,展示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优越制度作为保障,中国一定能战胜疫情,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多位专家学者表示,中国面对疫情时,规划明确,目标明确,行动明确,相信中国将持续发挥政治领导力,尽早战胜疫情,并降低其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世界银行前经济学家、肯尼亚学者姆旺·瓦吉拉表示,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堪称典范。中国已经慢慢恢复生产,疫情不会损害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关系,不会影响到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

南非经济学家 凯文·林斯:中国应对疫情的反应能力令人印象深刻,这都得益于制度的优越性,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中重要的参与者,我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世界卫生组织传染病小组执行主任 海曼:中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上的举措是不同寻常的,是一种全面动员的状态,不是只有卫生部门,全社会各行各业都被动员起来。有效阻止了疫情蔓延,中国已经做到了自己能做到的最好。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 罗尼·林斯:中国拥有如此大的人口体量,仍然能够采取如此迅速、有效的措施,这是世界上其他国家很难做到的。中国的目标明确、行动明确,我相信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疫情。

沙特证券交易所董事会主席、伦敦证券交易所前任首席执行官 罗睿铎:中国官方的反应十分迅速,体现出强大的协调能力。这场危机结束后,随着经济生产活动的逐步恢复,中国将会变得更加强大。

(总台记者 廖军华 贾建京 王璇 宋晓明 马洁 康玉斌 曲晟 王楠)


(编辑 杨晓晗)

编辑:张慧彬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