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犹太人组织向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递交给华裔美国人和中国人民的支持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7日 1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月26日,美国犹太人公共事务委员会等犹太人组织在华盛顿向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递交了给华裔美国人和中国人民的联名信,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注及对华裔美国人和中国人民的坚定支持。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右)与美国犹太人公共事务委员会主席大卫·伯恩斯蒂恩交谈。(摄影:CGTN记者April Lanuza)

美国犹太人公共事务委员会主席大卫·伯恩斯蒂恩、美国犹太人协会华盛顿办公室主任艾伦·荣金等向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递交了这封由美国80多个犹太人组织签署的联名信。美国犹太裔人通过联名信对华裔美国人及中国人民表示亲切慰问及坚定支持。联名信对近期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表示关注,誓言将共同维护华人社区安全,与华裔美国人及中国人民共度时艰。联名信表示,华人和犹太人有很多共同价值观,其中就包括对新移民的包容及接纳,犹太人承诺将这一理念化为现实,共同维护华人社区安全,让华人能够安居乐业。联名信最后对疫情中的所有逝者表示沉痛哀悼,对患者表示深切慰问并祝他们早日康复。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右三)接受美国犹太人组织递交的联名信。(摄影:CGTN记者April Lanuza)

美国犹太人公共事务委员会主席大卫·伯恩斯蒂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二战期间中国在上海收留了很多犹太难民,展现了极大的勇气。我们都知道,很多二战后幸存的犹太人在上海度过了人生中重要的一段时光,有些还继续生活在上海。我们本地也有在上海幸存下来的犹太人。所以我们之间的联结是很深的。犹太人永远不会忘了这一点。”

伯恩斯蒂恩说,正因如此,在华裔美国人和中国人民遇到困难的时刻,犹太人想要表达对他们的慰问和坚定支持。他说,“在这个紧要关头,我们想让华裔美国人和中国人民感受到我们的关爱,我们的友谊,我们与他们团结在一起。延续犹太人和华人历史悠久的友谊,我们想要和他们共同度过当前这段时光。”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右三)接受美国犹太人组织递交的联名信。(摄影:刘坤)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请伯恩斯蒂恩等转达对美国犹太裔人的感谢。崔天凯还表示:“犹太人和华人很长时间以来都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这次疫情再次说明全人类面临很多挑战,像犹太人和华人一直以来所做的一样,人类需要共同合作。”  

崔天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对美国民间及社会各界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对中国人民的同情、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我们很感谢美国人民、美国各界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当中表现出来的理解、同情和支持。这再次证明两国人民是要友好的、两国民心所向是要友好合作共赢。所以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反对那些鼓吹两国要走向新的‘冷战’、要‘脱钩’这些错误论调的信心。“(央视记者 刘坤)

(编辑 隋博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