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西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拉美多国拉响防疫警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8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巴西卫生部26日宣布一名61岁男子罹患新冠病毒肺炎成为拉美国家首个确诊病例之后,当地时间27日卫生部又宣布疑似病例大幅增至132例。对此,巴西、哥伦比亚、阿根廷、秘鲁、乌拉圭、委内瑞拉等拉美多国政府均表示将出台措施,加强应对。

巴西 不排除疑似病例继续增加

据卫生部统计,由于第一例确诊病例在狂欢节期间接触人数较多,截至当地时间27日17时,巴西新冠病毒肺炎疑似病例从前日的20例增至132例,其中85例在圣保罗州,另外此前巴西已排除60例疑似病例。在发现首宗确诊病例的圣保罗市,巴西卫生部长路易斯·曼德塔与该州州长若昂·多利亚共同举行发布会。曼德塔表示,不排除疑似病例继续增加的可能,呼吁民众多洗手并做好防护,可以通过卫生部网站了解疫情相关信息,不要制造和轻信谣言。他重申巴西目前不会采取限制入境的措施,并会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步骤处理疫情。卫生部将招标采购口罩等防护设备,各州的医院和医护人员也已进入待命状态。

△巴西卫生部长路易斯·曼德塔

和圣保州州长若昂·多利亚介绍巴西防疫措施

哥伦比亚 强化口岸检疫

巴西宣布确诊拉美首宗新冠肺炎病例后,哥伦比亚总统杜克表示,将责令卫生部门加强各入境口岸的检查,防止疫情传入。哥卫生部将提高防控等级,建议营业场所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但非强制实行。26日,一名在西班牙旅游的哥伦比亚人被确诊感染病毒,目前正在西班牙接受治疗。

△哥伦比亚波哥大国际机场

阿根廷  严格管控来自意大利航班

根据阿根廷卫生部的消息,从本周二开始,对来自意大利的航班将实施更严格的管控,包括飞机在单独远机位降落,所有乘客下机前需要签署健康状况声明,随机接受体温测量等。目前每周有12趟航班从意大利直飞阿根廷。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机场

秘鲁 口岸排查疑似症状人员

秘鲁卫生部发布公告称,秘鲁国家卫生研究所、国家级别实验室等单位已经做好应对可能出现病例的准备。秘鲁各大机场、码头和陆路入境口岸将进入戒备状态,对于出现疑似症状的人员及时排查。

△秘鲁卫生部网站

乌拉圭 加强入境管控

乌拉圭公共卫生部表示将加强首都蒙得维的亚机场和港口的入境管控,对于来自疫区的人员进行重点排查,一经发现症状将被直接送往指定医院。

△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的港口

委内瑞拉 启动应急机制

委内瑞拉卫生部长表示,委内瑞拉已经启动应急机制,将为一些医院配备相应物资,并加强对机场和码头入境口岸的管控。

(总台记者 陈昱 高雪 徐丹娜)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