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热评丨“祸港乱港总策划”被拘捕 大快人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8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8日早上7点左右,香港警方港岛总区重案组探员,到“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寓所调查,上午8点左右将黎带往九龙城警署。

黎智英早已臭名昭著,被外交部称为民族败类,甘愿充当外国势力反中乱港的工具;被香港市民拉横幅痛骂,怒责他是“祸港乱港总策划”;更被家族剔除出族谱,斥为“逆子”永不往来。黎智英被拘捕,无疑是大快人心!

事实上,当天被拘捕的还不止黎智英,前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及“民主党”前主席杨森也被警方上门拘捕。这些人全部与去年8·31非法集会有关。

2019年8月31日,大量示威者在未获警方批准的情况下走上街头,并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与此前的冲突相比,这一次冲突中,暴力明显升级,激进的示威者在多处纵火、毁坏道路。暴力分子围攻特区政府总部、立法会大楼和警察总部,多次投掷汽油弹,并以腐蚀性液体及砖头袭击警务人员。警方出动水炮车,驱散非法集会者。这一天,香港多条地铁也在骚乱中被迫停运或者跳站。直至9月1日凌晨1点,仍然有示威者在尖沙咀、北角等地没有离开。

8·31非法集会是香港“修例风波”中的重要转折点,暴徒宣称“决一死战”,黎智英、何俊仁、李卓人、杨森当天均有现身。黎智英更是煽动暴徒,扬言不怕警方大搜捕。在此之后,暴力行为不断升级,直至临近年底时大批暴徒非法占据大学校园,与警方对峙。

暴徒为何宣称要“决一死战”?黎智英当时在其创办的《苹果日报》撰文,自曝连月来极端暴力分子为非作歹的真正目的,是要在影响特首选举和立法会选举选情的11月区议会选举中取胜,借此“改变香港和中国”。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直言,黎智英一伙的真正目的是夺权变天,恐令香港万劫不复。

说起黎智英,劣迹斑斑这样的狠词都显得太轻描淡写。在扰乱香港的耻辱簿上,他如果称第二,大概无人能拿第一。从“占中三丑”,到“叛国乱港四人帮”,他多次密会各派乱港势力,参与非法集会活动,带头参与并指挥,公然挑战法律。国民怒其叛国,市民恶其乱港,乡亲耻与为伍。其赤裸裸的叛国罪行,已经严重突破了香港市民以及全体中华儿女所能容忍的底线!

劣迹斑斑,黎智英都做了哪些叛国乱港的丑恶行径?

——资助暴徒,煽动黑衣暴乱。

《苹果日报》在去年6月暴乱刚露出苗头之际,就以所谓“撑自由”的名义,开始实行网上收费,“从每月3港元的订阅费中拿出1港元捐赠为被拘捕示威者提供法律援助”,最初登记注册的用户则会被自动收取加价费用。

而早在“占中”期间,黎智英就向多个组织和相关人士提供政治黑金。根据邮件记录,黎智英在2012年至2014年间共向九个反对派政治组织及14名人士提供了4080万元的政治黑金,其掌控的壹传媒期刊还曾免费给“占中”刊发广告,甚至资助“占中”行动在其他媒体刊登广告。

——里应外合,出卖港人利益。

黎智英多次赴美“唱衰”香港,出卖所有香港人的利益,为达政治目的无所不用其极。

比如,他要求美国“协助”香港,赤裸裸请求美国干涉香港事务。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他竟然对美政客将香港局势与中美贸易谈判挂钩的做法表示认同。暴力示威游行出现后,黎智英更是乞求美国进一步介入香港,并狂言即使经济变差也要继续动乱。

——借港反中,公然颠覆国家。

去年7月以来,他告洋状、搬救兵、摇尾乞怜,其目的就是要将香港变成国际博弈的战场,变成对抗中央、颠覆政权的基地。黎智英接受CNN采访,公开宣称就是要“借港反中”,只要“国际压力加上经济放缓、就业职位流失,中国可能就会改变”。他还在《纽约时报》上刊文,发布反中言论,甚至还给美国人支着儿对付中国。

可笑的是,为了“祸港乱港总策划”的人设,他信誓旦旦地说:不担心自己,只担心香港,“已准备好战死”。但黎智英全家7本护照、随时准备跑路的事,早已路人皆知。

“别看今天闹得欢,小心日后拉清单。”香港警方及时出手,拘捕这一众反中乱港分子,再次表明中国人对待汉奸卖国贼从来不会含糊!(文丨知非)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