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马来西亚国家皇宫宣布 毛希丁·亚辛将出任马来西亚第8任总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2月29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即将出任马来西亚第8任总理的毛希丁·亚辛

当地时间29日,马来西亚国家皇宫宣布,毛希丁·亚辛将出任马来西亚第8任总理。

马来西亚皇宫发表的声明中说,最高元首阿卜杜拉是在召见马来西亚各政党党首后,认为毛希丁·亚辛取得了大多数国会议员的信任,并根据联邦宪法委任他出任总理。毛希丁·亚辛的就职仪式将于3月1日上午10时30分在国家皇宫举行。

毛希丁·亚辛简历与背景:

毛希丁·亚辛,73岁,现任马来西亚土著团结党主席和巴莪区国会议员,原马来西亚内政部长。

他曾于2009年至2015年在纳吉布任总理的内阁中担任副总理及马来人统一组织(巫统)署理主席。

2015年7月,前总理纳吉布进行内阁改组,毛希丁·亚辛因为质疑纳吉布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的经营合法性而被巫统开除党籍。之后与马哈蒂尔共同成立土著团结党,出任党主席至今。该党曾经在几天前退出了原来所属的政党联盟——希望联盟。

(总台记者 徐荃乐)


(编辑 金律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