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去餐厅 去商场 去买单……复工复产后出门 这些个人防护要做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02日 1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2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发布会。关于复工复产以后,大家出门就餐、购物,在餐厅吃饭、买单等需要注意什么问题?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对公众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Q:随着复工复产很多餐厅逐步恢复营业,排队和用餐过程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 施小明:

一、排队过程中要佩戴口罩,减少语言交流,与相邻顾客保持安全距离。付款时尽量选择二维码等非直接接触的电子支付方式,减少采用现金结算;

二、就餐选择表面清洁的座椅,最好是靠近门窗等通风比较好的位置就坐。注意手的卫生,可以用洗手液流水状态下洗手,或者是用手消毒剂。摘下口罩时注意保持口罩内侧的清洁避免污染。

三、避免面对面就坐,最好统向而坐、相隔的距离一米以上。尽量缩短就餐的时间,减少同行人员之间的交流。就餐后立刻离开餐厅,减少在餐厅的逗留时间。如果餐厅人员较多,打包是比较好的选择。

Q:疫情期间公众需去商场、超市等购买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如何做好个人的防护?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 施小明:

一、购物时间尽量避开商场、超市的客流高峰期,选择非周末的时间,或者是早晨刚营业的时候,减少与其他人直接接触的机会。

二、到楼层比较低的地方购物,推荐走楼梯而不乘电梯。到楼层比较高的地方,优先使用扶梯。

三、如果必须乘坐厢式电梯,人多的时候可等候下一趟电梯,佩戴口罩、并与其他的人员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四、注意做好手的卫生。


(编辑 宋云霄)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