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战疫加油站”、“打call”墙 火神山医院医患建立战友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03日 0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二病区有一个“战疫加油站”。这个“加油站”不仅让很多患者解决了生活上的燃眉之急,还在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建立起了特殊的“战友情”。

水果、小吃、报纸……这些天来,这个“战疫加油站”每天接收着五花八门的物资,这些物资都是护理人员们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这其中既有护士们家人邮寄过来的老家特产,也有来自全国人民对医疗队的捐赠。

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二病区护士长 张瑶:(我们)住宿的地方,也有一些爱心人士的捐赠物品,我们也希望能够跟咱们住院的患者能够共享,毕竟他们来的时候没有携带任何的物资,尤其是生活方面和食品方面。

正在和家人视频通话的老人是一名曾在部队服役20多年的老兵,由于年龄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听力差,打电话经常听不清,老人入院后,与家人彼此都十分牵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加油站”专门为老年人开通了视频连线服务,帮助更多的老人与家人视频连线。
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二病区护士长 张瑶:比我们想象中更受欢迎一些。我们不叫患者叫战友,因为是“战疫加油站”一起战斗的朋友,所以我们管所有的患者都称呼为战友。 

在“战疫加油站”的旁边,记者还看到了一面特殊的 “打call”墙。 

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二病区护士 徐梦:我们就收集照片,把大家照片打印出来,然后粘贴在墙上,同时每个人也手写了一句自己的希望或者是愿望。照片墙也就这样做起来了。 

火神山医院就诊患者:我在照片墙都看到了,你们基本上每一个人都很美丽的,都很漂亮的都很棒的,谢谢你们的照顾,谢谢你们细心的治疗。 
火神山医院就诊患者: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护士:应该的。


(编辑 杨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