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武汉Vlog丨老还小!爷爷奶奶住院任性不听劝?护士小姐姐有妙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05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武汉疫情暴发以来,当地老年人的收治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话题。3月3日,总台央视记者专程来到武汉卓尔长江应急医院,这里主要负责收治高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精神疾病患者等需要重点护理的人群。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医院一共收治了60岁以上的老年患者62人,占患者总数的43%,其中有9位老年患者有偏瘫、阿尔兹海默病等疾病,生活无法自理。这些老人,有的是从养老院直接转送而来,来的时候没有儿女陪护,有的甚至连一瓶水都没有带。

面对这样的患者,不仅伴有各种各样的并发症风险极高,而且由于年纪大,方言口音重,连基本的沟通都成了问题。

进驻在本院的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想尽了办法,不仅要像对待自己家的爷爷奶奶一样,精心呵护,和他们沟通,有的护士还专门画了一套漫画,告诉这里的老人,要多喝水、多吃饭,难受的时候要随时“按这里”。


总监制丨肖振生

监制丨马丽君

记者丨张竣

摄像丨邱新鲁

剪辑丨刘懿婧

包装 音编丨刘懿婧

编辑丨罗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