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连用十个成语阐述疫情下的国际合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05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抗击疫情国际合作有关情况。

在发布会上,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强调,在全球化的时代,各国的命运是相连的,应该说是休戚相关。人类社会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同体,面对疫情,任何一个国家都难以独善其身,面对公共卫生安全这样的全球性挑战,是同舟共济还是以邻为壑,是并肩作战还是隔岸观火,是雪中送炭还是落井下石,这个答案是不言自明的。谭德塞总干事有一句话说得好,他说病毒已经发起进攻,我们必须加入人类抗击病毒,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大合唱中,这是对我们每一个人的威胁,我们必须团结如一人。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超越了各国社会制度、历史文化和发展阶段的差异,彰显了人类共同的价值追求,顺应了历史的潮流,直面当今世界最重要、最紧迫的问题。那么重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是人类当前所面临的最大的考验之一,在这场全球战“疫”中,国际社会一定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战斗。我们将进一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国际协调合作,同各国一道来战胜疫情,来推进国际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推动国际卫生事业的发展。

(编辑 张庆 李冬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