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天津一男子被判两年有期徒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06日 1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今天(6日)上午,一起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在天津通过互联网庭审方式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互联网庭审并当庭宣判

2018年底至2019年10月,被告人王某某通过某网络论坛向网友先后购买球蟒等蛇类动物共计27条,并放置在其工作单位的一平房内进行饲养。2019年10月29日,公安机关将王某某抓获,并在上述平房内查扣球蟒25条、其他蛇类动物2条。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查扣的25条球蟒系《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所列的保护动物。

△非法收购的保护动物

基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该案件采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进行“远程讯问”“远程会见”“远程开庭”,确保了案件依法及时审判。今天上午,该案在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开庭,并当庭宣判。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某违反国家对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保护法规,明知系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仍非法收购,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鉴于其有犯罪前科,同时具有坦白、当庭认罪悔罪等情节,依法判决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两万元罚金。(总台央视记者 丁旭 王晓沛 周玉瑾)


(编辑 刘益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