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普京称卸任后不会领导俄联邦议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07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1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交宪法修正案草案。1月23日,俄国家杜马一读通过宪法修正案草案。根据宪法修正案,国家元首拥有的部分宪法规定的权力将移交给俄联邦议会。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在卸任总统后,不会领导俄罗斯联邦议会。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伊万诺沃州与社会代表人士进行了交流,在回答关于俄罗斯联邦议会的领导问题时,普京表示,如果他卸任后领导俄罗斯联邦议会,将会使俄罗斯联邦议会影响力扩大,这对于俄罗斯来说是致命的。

俄罗斯总统 普京:赋予俄联邦议会一些特殊权力然后领导议会,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国内会出现两个权力中心,这对于俄罗斯来说是致命的 。

今年1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发表国情咨文时提议修改宪法。按照相关程序,宪法修正案草案在经过议会下院三读通过后,还需要由联邦委员会表决通过,之后须有三分之二的俄联邦主体立法会议(地方议会)通过,最后提交全民公投,全民公投通过后由俄罗斯总统签署生效。俄罗斯宪法修正案的全民投票将于4月22日举行。   


(编辑 孙继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