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海关总署:严控境外输入 海关多举措应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11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国家卫健委通报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9例,这方面风险正在逐步升高。对疫情的警惕性和防控要求不能降低。

如何严格防控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防止它引起的连锁反应是目前我们需要面临的问题之一,对此,海关采取了“三查”“三排”“一转运”等方式,防范输入风险。

海关总署国际合作司司长 张宝峰:三查”“三排”“一转运”是我们海关多年来摸索探索形成的一个比较成熟的、规范的应对重大国外疫情传入的制度模式。运行这个模式,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就是海关的执行,海关在执行方面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

海关总署国际合作司司长 张宝峰:这样一个制度是基于我们的检疫法,而且经过多年的实践我们很成功地应对了埃博拉疫情的防控,应对了中东呼吸综合征传入的防控;另外这个制度也是基于世界卫生组织核心能力建设的这样一个制度,我们有很强的技术能力和技术人员来支撑这样一个制度。第二是其他联防联控机制部门相互配合,在这个方面我们也是非常有信心的,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我们处理的“歌诗达赛琳娜”号。

海关总署国际合作司司长 张宝峰:当时我们接到报告以后,船上有17名有症状的发烧的旅客,另外有145名来自于疫情发生严重地区的旅客,但是我们经过与其他相关部门周密的配合,仅用了三十多个小时就很好地处理了这些人员的排查、入境的检疫。第三,我们这样一项制度的实施,需要旅客的理解支持和有力配合。

为有效防范输入风险,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于2020年3月10日零时将T3航站楼D区划设为专区,集中停靠疫情严重国家入境航班。

海关总署国际合作司司长 张宝峰:从防疫的角度来说,有利于我们减少来自于疫情严重国家和其他非疫情国家或者是疫情不严重国家航班人流的交叉和感染。另外,也有利于我们对疫情严重国家的入境旅客进行更加严密的闭环式管理,同时从海关的角度来说,也有利于我们调配更加优势的力量和资源,重点应对好来自疫情严重国家的入境旅客的检疫。

(编辑 赵英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