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你帮贵州战贫,我们帮你战疫!湖北一驻黔扶贫第一书记治愈出院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12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3月10日),在贵州支援鄂州医疗队的努力付出下,湖北鄂州雷山医院有多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有一名患者叫刘韬,是一位地道的鄂州人,同时又是贵州省雷山县驻村扶贫的第一书记。他说,自己会很快回到驻村一线,帮助家乡人持续增收。

3月10日上午,在湖北鄂州雷山医院,经过来鄂州支援的贵州医疗队连续13天的精心救治,刘韬和自己五岁的儿子一起成功治愈出院。 

治愈患者、贵州省雷山县丹江镇脚猛村驻村第一书记 刘韬:得到他们(贵州医护人员)这么多的关心,我有幸今天(3月10日)出院了。 

刘韬是土生土长的湖北鄂州人,在银行工作。2018年5月,他被派驻到贵州省雷山县脚猛村担任第一书记,到任后,他和当地干部一起带领群众修建产业道路,发展肉牛、葡萄、蜜蜂等产业,带领全村人向贫困发起攻坚。

今年春节,刘韬从贵州返回湖北鄂州老家过年,不料,一家六人全都感染了新冠肺炎,并被送往鄂州雷山医院进行救治。期间,刘韬发现,照料他们的医护人员,均来自驻村的“第二故乡”贵州。 

治愈患者、贵州省雷山县丹江镇脚猛村驻村第一书记 刘韬:感觉特别亲切, 因为见到了贵州的医生,都是一家人。我在这里的十几天得到了他们的精心关照。

刘韬说,等自己完全康复结束隔离后,他就要立刻回到自己驻村的“家乡”。

治愈患者、贵州省雷山县丹江镇脚猛村驻村第一书记 刘韬:在贵州的时候,各地大量资金、专家、企业过来帮助我们。我们湖北这边出现了疫情,所有的兄弟的省份都过来支持我们。

我作为一个贵州人,又作为一个鄂州人,我从双重身份上感受到了我们一家亲。期待着尽早回到工作岗位,带领全体村民做好我们脚猛村的产业,持续地增收。(总台央视记者 王若欢)

(编辑 赵英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