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央视快评丨白衣执甲 时代英雄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13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你们是最大的功臣,党和人民要给你们记头功。”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称赞他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去的最多的是医疗机构和科研院所,点赞最多的是医务工作者,极大激励了广大白衣战士的斗志。他们正一鼓作气,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彻底胜利而冲锋。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一线,斗志昂扬:“若有战,召必回”“我是党员,我带头”“穿上白大褂,就要像战士的样子”……他们紧急科研、日夜奋战,在钟南山、李兰娟、王辰等一大批专家共同努力下,新型检测试剂、抗体药物、实验疫苗和诊疗方案等成果不断推出。在医疗领域的各个方面,科研、临床、防控等各环节相互协同、各领域并肩作战,共同谱写了“白衣执甲赴荆楚,不灭病毒终不还”的时代壮歌。

每个时代都需要英雄,每个民族都需要英雄精神。广大抗疫战线的医务工作者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义无反顾奔赴湖北和武汉,毫无畏惧投入防控救治工作;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用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人间大爱,铸就社会的价值基石,捍卫人民的幸福生活。他们是新时代的精神坐标,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

我们赞美英雄,更要呵护好英雄。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有关方面要改善大家工作生活条件,落实好各项防护保障措施,加强轮换和休整,尽最大努力确保一线医务人员健康和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前线要落实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切实加强防止医院感染工作,做好医务人员科学防护和培训;后方要着力帮助医护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生活、安全、人文关怀都要保障到位,让英雄们“轻装”上阵。

我们致敬时代英雄,更要努力向英雄看齐,做好后盾,守好阵地,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共同汇聚起推动时代和社会前行的力量。在希望的春天里,让我们满怀感激,等待英雄们凯旋!(央视评论员)


(编辑 温焌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