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广西各个重大项目复工 投资超2.2万亿元建设“五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14日 15: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目前,广西的各个重大项目已经开始陆续复工建设。今年,广西将着力建设交通网、能源网等"五网",计划三年投入2.2万亿元以上,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广西第一条自主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南玉铁路近日实现全面复工。在保证疫情可控、施工安全和质量可靠的前提下,南玉铁路投入施工人员1753人、机械设备262台套,开足马力抓建设抢进度。 

中铁一局南玉铁路8标项目经理 韩胜我们会调整我们的设备和劳动力资源,对受疫情影响的部位进行补充,确保总体和关键工程的工期受控。 

航空方面,广西第一个集民航、城际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近日也复工开建。返岗工人有序工作,现场机械作业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在施工现场、办公区、食堂等区域每日均进行多次消杀工作。

中建八局广西公司南宁空港GTC工程项目负责人 高宗立:目前主要抓的工作有两项,一个是工人进场的排查,还有一个隔离。下一步就是加强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 

为了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广西已经启动实施交通网、能源网、信息网、物流网、地下管网等“五网”建设三年计划。今年起至2022年,将围绕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等重大战略,重点推进2817个项目建设,总投资2.2万亿元以上,加快构建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编辑 孙继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