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湖北部分市县逐步恢复公共交通出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16日 13: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允许省内低、中风险地区逐步恢复公共交通出行。日前,湖北十堰、荆州等地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已经逐步恢复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出行。 

荆州5条公交线路正式恢复运行

15日上午10点,荆州市五条公交线路正式恢复运行。公交车辆按照“一趟一消毒、保持车辆通风”的要求落实防护措施。

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营调科副科长 王强:各运营分公司所属场站设置疫情防治监测点,严控进出场站的车辆和人员,并填写疫情防控记录表。驾驶员上岗前、每趟次必须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可上岗,营运中必须佩戴口罩。无特殊情况不关闭车窗,原则上每辆车(载客人数)不得超过核载人数的50%以上。 

十堰全天投入公交车辆450台 分时段营运

在湖北十堰,47条公交线路14日开始恢复运行,主要保障民生保障企业员工、行政事业单位公务人员上下班出行。这些公交被称为“复工公交”。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全天投入营运车辆450台,采取早、中、晚分时段营运模式;各线路全天强化防疫,每到终点站必须消毒,同时确保运行准时准点、平稳有序。

宜昌8条城际公交恢复 人员凭“绿码”通行 

截至15日,湖北宜昌也有8条城际公交线路恢复了运行,每天平均发车48趟,乘客需凭身份证和健康码乘车。

宜昌市道路交通综合执法支队 顾孟平:根据市防疫指挥部的健康管理条例,居民都发了健康码,扫这个码可以显示是绿码还是灰码。第二个,扫这个码以后 我们可以对乘客进行信息追溯。

孝感城区私家车实行单双号通行 

14日起,湖北孝感城区因工作、生活确有出行需要的私家车,可实行单双号通行。孝感城区18个执勤点保留,负责维护交通秩序、查处违法行为,不再监测体温和登记,不再查验通行证,所有驾乘人员必须持健康“绿码”、戴口罩。


(编辑 刘益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