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18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月17日,圣普总统卡瓦略颁布总统令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圣普自即日起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同日,圣普政府宣布采取以下最新防疫措施,于2020年3月19日8时起生效,有效期15天,到期后可顺延,最长不超过90天。  

1. 禁止所有外国公民入境。  

2. 本国公民和旅居圣普的外国侨民返圣普后进行强制居家隔离,并接受卫生和警察部门监督。  

3. 由圣普政府邀请的技术和政府代表团允许入境,但须出示在始发地机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证明。  

4. 禁止包机降落圣多美机场和普林西比机场,禁止邮轮停靠圣多美港口和普林西比港口。  

5. 紧急情况下,可通过商业航班或包机保障医疗物资和耗材供应。  

6. 禁止货船、渔船、游艇的船员和乘客在圣多美港和普林西比港上岸。  

7. 自2020年3月20日18时起,全国所有公立和私立学校停课。  

8. 自2020年3月20日18时起,禁止所有文化、娱乐、宗教、体育和游乐性质的人群聚集,禁止迪斯科舞厅营业,禁止举行节庆活动。  

9. 暂停为公务人员颁发外交和公务护照;在紧急情况下,经总理批准可予办理。  

10. 除上述措施外,政府将根据疫情发展采取其他必要的卫生管制措施。  

中国驻圣多美与普林西比大使馆提醒计划近期赴圣普旅行的中国公民根据上述法令妥善调整和安排行程;提醒旅圣普中国公民遵守驻在国相关规定,共同做好防疫工作。(总台记者 顾雪嘉)


(编辑 杨晓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