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主播说联播丨新冠病毒被手动改名“中国病毒” 李梓萌:锅不是想甩就能甩的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0日 23: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是3月20日,《新闻联播》继续重点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地时间19日,美国确诊病例快速增加破万。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19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的讲稿被记者拍下,稿件中的“新冠病毒”被划掉,手写改为了“中国病毒”。对此,主播李梓萌有话说。

李梓萌:

今天有个数字触目惊心,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000例,几乎翻了一番,疫情已经遍布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形势如此严峻,美国媒体曝出的两个消息更让人吃惊。一是多名美国政界高官在对公众隐瞒疫情的同时,忙着卖掉股票;二是应对疫情不力却先试图甩锅的操作有了实锤——特朗普的讲话稿中,新冠病毒被手动改了名,改成了“中国病毒”。(详情>>)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讲稿中的“新冠病毒”被手写改成了“中国病毒”

我想说,手动改名,改变不了自己防控不力的现实。这锅不是想甩就能甩的。要尊重科学,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昨天在央视新闻新媒体的直播中说到,世卫组织的原则是,病毒命名不允许跟任何一个地方、国家、民族、群体,甚至不允许跟任何一种动物挂钩,就是要拒绝污名化;要尊重事实,全中国人民付出巨大代价为全世界争取了抗击疫情的宝贵时间,是美方自己挥霍浪费掉了。最后想说,美国政府一直宣称给中国援助资金和物资,我们的态度也很清楚:没收到,也不需要了。

△中国外交部回应所谓“美国政府提供了1亿美元援助”

监制/李浙 主编/王兴栋 柴婧

视频编辑/吴晓振 乃扎尔


(编辑 刘峻廷)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