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新冠病毒检测“富人优先”惹争议 特朗普:可能这就是人生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1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检测资源不足,但不少政界名人和社会名流却能优先接受检测——哪怕他没有症状。新冠病毒检测“富人优先”的现象在美国引发争议。

好莱坞演员伊德里斯·埃尔巴17日宣布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不过,他因没有症状就能接受病毒检测招致许多民众批评。依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要求,“有症状或有某些国家和地区旅行史等类别的人员”才可以首先接受检测。 

连日来,不断有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球队宣布有球员确诊感染,据称有的球队是在私人机构接受的新冠病毒检测——尽管没有使用公共卫生资源,但这种行为仍引发不满。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在有危重病人等待检测的情况下,NBA球队不应该优先接受病毒检测。检测不应该服务于有钱人,而应该服务于病人”。 

美国媒体报道说,民众的这种不满凸显出了美国医疗体制的不公平——富人没病也能做检测,穷人有病却只能等死。

就新冠病毒检测“贫富有别”的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在回应媒体的质疑时说,有钱和有关系的人不应该享受优待——不过,他同时也承认,富人和名人确实有时会得到优待,他还说,“可能这就是人生吧。”


(编辑 汤嘉铭)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