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患者病情重、体重重、我的心情也很重” 四川援意大利专家写下战“疫”日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1日 12: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0年3月11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重症医学科小儿ICU护士长唐梦琳加入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赴意大利,帮助意大利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3月12日,专家组抵达意大利开展救援工作。

唐梦琳教授写下这样一篇战“疫”日记↓

到达意大利北部地区的帕多瓦后,我们立即赶往Padova大学医院办公室召开紧急会议,听取行政长官汇报维内托大区的新冠肺炎患者收治情况。大区总共有500万人口,其中8968人居家隔离,2923名患者住院治疗。帕多瓦医院是本区最大的一所全科医院,共有1700张床位 ,医生1000多人,护士3500人,其中有58个负压病房。

我与梁宗安教授深入红区进行查房,实地考察患者的情况。虽然已经料到情况不容乐观,可是看到了病区的真实面貌,我们不免还是感慨万分,目前帕多瓦医院内收治了24名新冠肺炎的危重症患者,全部进行了气管插管有创呼吸机辅助呼吸,同时部分病人开展了俯卧位通气和纤支镜吸痰技术,患者病情重、体重重、我的心情也很重,这让我的脚步沉重万分。

该地区的人口不到武汉市的二分之一,而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单单帕瓦多医院的运行负荷已经如此严重,更不用想其他下级医院情况的严峻性。因国家体制的不同,他们无法像中国一样集中指挥和安排,医疗物资调度也存在困难,再加上物资紧缺,战“疫”之路注定艰难险阻。可是看到当地医护人员有条不紊的忙碌着,突然感慨,原来全世界的医务人员都一样背负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担,都在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从不论是否艰辛,只管将过程做到极致,等待最美的结果。

下午时分,我们召开了多学科的视频互动会议,讨论新冠肺炎患者收治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尤其是对出院标准和解除隔离标准分享了中国经验。正当大家热烈讨论之时,我们突然接到领队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孙硕鹏的通知,需要马上转往米兰。此时,我们身在前往伦巴第大区Lombardy 的米兰救护车上,一路去往疫情最严重的地区驰援。这又是一次人生第一次的经历,乘坐特殊的救护车转移并在车上写战“疫”日记,多么珍贵的财富。从黄昏到幕黑,隆隆的车轮声,我知道我们在通往黎明的道路上一直前进,前方不远就是日出。(总台央视记者  庞丁)


(编辑  张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