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特朗普宣布纽约州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灾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1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截至北美东部时间晚10点纽约市周边及纽约确诊人数地图及统计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逼近两万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目前纽约州确诊病例为8403例,占全美确诊病例近一半。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0日宣布纽约州为疫情“重大灾区”,包括纽约州在内的美国多州也在不断强化应对措施。

纽约州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一个州,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0号宣布纽约州为疫情“重大灾区”,为联邦提供救援物资铺平道路。美国媒体称,这是美国总统首次因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宣布重大灾区。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20号还签署一项行政令,规定全州所有非关键行业企业的工作人员待在家中办公以缓解疫情。该行政令将于22号夜间生效。 药店、食品店、银行、加油站、水电气提供商等关键行业的员工不受这一行政令限制。 不遵守以上规定的企业将被罚款或关闭。此外,科莫还建议民众尽量不要出门参加休闲娱乐活动。

除纽约州外,美国人口最多的州加利福尼亚州疫情也比较严重。该州州长加文·纽瑟姆此前已宣布命令,要求全州约4000万民众尽量待在家中,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继加州之后,伊利诺伊州也宣布命令,要求所有居民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

另外,美国政府20号宣布限制出入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非必要旅行”。该措施于21号生效。相关措施不影响贸易和商业往来。(央视记者 徐德智 王逢治)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编辑 杨瑾 杨毅 )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