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特朗普向金正恩致亲署函表达问候 朝方:值得赞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2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朝中社2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亲署函,朝鲜劳动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当天就此事发表谈话。

报道称,特朗普总统在亲署函中对金正恩接受他的生日贺词表示高兴,并表达了希望金正恩亲人和朝鲜人民安宁的亲切问候。

特朗普在亲署函中解释了他努力推动朝美两国关系的构想,并就金正恩为抗击感染病疫情保护本国人民竭尽努力表示感动,还表示愿同朝方一道加强防疫领域合作。

特朗普称,非常珍惜同金正恩国务委员长的关系,最近彼此沟通不频繁,表达本人想法有困难,愿同金正恩继续保持紧密联系。

△金与正(资料图)

金与正表示,在朝美两国关系发展面临巨大难关和挑战的像现在这样的时期,美国总统再次发来亲署函,为继续保持同金正恩委员长结下的良好关系付出努力,这是正确的判断、积极的行动,应值得高度赞赏。金正恩本人也重申了和特朗普总统之间特殊的私人关系,并对特朗普的亲署函表示感谢。

金与正积极评价朝美两国首脑间的私人关系,但同时表示不能以这种私人关系来评价或预测朝美关系。金与正强调,只有在客观上、道义上保障朝美之间的平衡与公正,才能考虑朝美关系并进行对话。朝方盼望朝美关系能够像两国首脑关系一样变好,但这仍需时间来证明。(总台记者 董海涛)


(编辑 何肖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